寄件者 10-10

上禮拜天,在叫不醒沈睡中的豬呆堯後,我獨自騎著機車,在這平靜的黑夜中慢駛回家,在途中等紅綠燈而停下的我,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女孩正一邊哭泣,一邊從堤防外走回街道上。


瀞:有需要幫忙的嗎?

女孩一邊哭一邊說著:我在找我男朋友,他不見了,他剛剛喝酒沒有跟我說要去哪裡,就出去了。我去他平常停放車子的地方也沒有看到車子,所以我很擔心,本來我想要走過堤防去另一頭找我男朋友,可是我走不動

瀞:那妳怎不打他手機?(女孩身上帶點酒味)

女孩:昨天我跟男朋友吵架,他把我手機摔壞了...我也有用家裡的電話打,但是我男友沒有開機

瀞:可是這麼晚了,妳一個人這樣走很危險的,妳要不要先回家看,說不定妳男朋友已經回家了

女孩:沒有,他沒有回家,我剛剛出來因為家裡狗狗一直吵,我就抱著狗狗出來找,剛剛又先把狗狗抱回家,我看過了,他還沒有回去

瀞:不然...妳請警察幫妳?

女孩:沒有用,以前我男友有離家過一次,有請警察幫忙,之後我男友回來後的三個月,遇到警察臨檢,警察才知道我男友是失蹤人口,所以他們根本就不會幫忙找,嗚...妳可以借我手機嗎?我想打給我男朋友

瀞:可是我手機沒電了耶


(女孩還是一直哭,說要找男朋友,我也勸她凌晨一點多了很危險,先回家等比較好,我們就跟鬼打牆一樣的重複一樣的對話)


女孩:我沒辦法回家等,我想要找到他,他喝酒又沒說去哪很危險,我很擔心他

瀞:那妳這樣一個女孩在外面,如果發生意外,妳男朋友是不是會很擔心,我可以先載妳回家,妳可以在家裡等他比較安全,好不好?

女孩:恩...那可以先載我去附近看我男朋友車子有沒有停在那,如果有,那就是他已經回家了


(就這樣,我載著一個很擔心男友的安危,又哭個不停的女孩去附近看男友的車子回來了沒,想當然是沒有的,於是我就先載女孩到女孩家樓下,聽著她緩緩道來)


女孩:我跟我男友住一起,我男友他爸媽離婚,原本男友的媽媽跟妹妹是住在一起,但年初時,男友妹妹就搬來跟男友一起住,我是在妹妹跟男友住一起之後才跟我男友交往的。

一開始我發現男友妹妹可能是因為吃醋,所以都會做一些小動作,像是原本我跟男友的媽媽關係還ok,但是不知道妹妹跟男友媽媽說了些什麼,之後男友媽媽一看到我就會一直念我,明明前天我才把家裡廚房用清潔劑打掃過一次,男友媽媽卻罵我說為什麼廚房這麼髒,什麼事情都會罵,我都已經很認真的在打掃,還用清潔劑刷(我看了她的手,並不像一般人一樣,她的指甲都有些許的條紋狀,那是常常碰水或清潔劑才會有的痕跡),我才19歲,哪有一個女生會這樣每天都煮飯給我男友吃,連妹妹沒有工作,我也都每天買早餐給妹妹吃。

我剛搬進來時,原本晒衣服是妹妹的工作,我也幫她,想說彼此互相一下,結果之後衣服變成我在晒也沒關係,但是妹妹之後都很故意的,明明衣服已經曬乾好幾天已經可以收了,也沒有收,我就幫妹妹把衣服收到她房間,但是妹妹卻跟男友媽媽說我亂丟她的衣服,又不打掃家裡很亂,之後我就沒有收妹妹的衣服,都叫我男朋友去收。

妹妹還把自己的男朋友帶來家裡住,我男朋友還養他們,有一陣子我因為要夜校比較忙,所以就買微波食品放冰箱,我還跟他們說冰箱有吃的可以微波來吃,有一次我因為在微波沒有注意到已經微波好了,微波爐一直逼逼叫,結果妹妹居然很大聲敲我們說,妳是沒有聽到微波爐好了厚啦,妳知不知道妳吵到我們睡覺了,但是那個時候已經下午2~3點,妹妹還兇我,連我男朋友也兇,而我男友跟妹妹住一起沒多久,我男友也不好意思跟妹妹講,所以這些事情我都忍下來。

之前男友媽媽還讓我男友的前女友來家裡,我就問男友媽媽說有誰來家裡,男友媽媽還騙我說沒有,其實我看男友的前女友東西不見,所以我知道是誰來過,但是男友媽媽為什麼還要騙我...而且家裡的那隻狗狗也是男友跟前女友一起養的,還一直掉毛,我也都有整理


(看著她邊哭邊說著這些事,我也繼續聽下去)


女孩:我男友因為他媽媽一直念,壓力很大,所以心情一直很差,我也不知道我男友在想什麼,有時候他的想法很奇怪,還說既然大家都不好,那就全部都不要好算了,就拿我出氣,明明我什麼都沒有做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。昨天我男友還生氣到把家裡的玻璃全部砸碎,還打我,拉我的頭去撞牆,搞的全巷子的人都知道,連警察都來了,我也不敢去上夜校,怕同學看到會問我,之後我男友說,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,他忘記他拉我的頭去撞牆,他忘記他打我,那一段時間的事情他都忘記了

瀞:他是真的忘記嗎?他都這樣對妳了,為什麼不多為自己著想


(我們沉默了一會)


女孩:以前我媽媽對我很嚴,連校外教學都不讓我去,直到我認識我男友,搬出來跟男友住,那時候我媽媽還跑到學校去理論,之後我男友跟我媽媽保證會好好照顧我,所以我媽媽才讓我住男友家裡

瀞:妳媽媽不是很嚴

女孩:我媽媽跟爸爸很早就離婚了,媽媽最近要再婚,所以也不太想管我了,我也不敢跟媽媽說這些事情。之前我還為了我男友去墮胎...男友的媽媽竟然還跑來罵我說:為什麼不會避孕!而且我墮胎的第二天還在打掃家裡,還碰水,男友媽媽還一直罵,我連月子都沒有做...

瀞:那妳有沒有想過要搬出去?

女孩:有阿,我半年前就有跟男友說要搬出去,可是我男友他不肯,男友說自己的大哥已經不管這著家跑出去了,他不能跟大哥一樣離家,這是不孝,我男友想要扛下這個家,可是又沒有能力,男友媽媽又一直念,而且以前男友爸爸的二哥也是離家出走,所以我男友說自己更不能這樣做,所以變得很想做,卻無能為力...而我現在又在讀夜校,我也找不到工作

瀞:妳可以上104找,或是先找附近的也可以,不管是什麼都去試,先存一筆錢,要先規劃好在搬出去。其實說真的,妳男友這樣對你,妳有想過你們還能繼續走下去嗎?或許妳可以試著自己搬出去,可能會比較好,況且你們也還沒有結婚,以前我也是這樣半工半讀,雖然辛苦,但是一開始過了,後面就會好很多的

女孩:姊姊,妳人真好,我從來沒有跟人說過這麼多事情,妳可以給我msn嗎?我想要再跟妳聊

瀞:有緣我們會在見面的


(現在想想,或許當初我應該留下msn的,讓她有個可以抒發心情的地方,也有個人可以去開導她這個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女孩)


瀞:以後妳要記得,凌晨就不要自己一個人出來,要是這一次妳遇到的人不是我,是別人,那妳要怎麼辦?還有妳男友的事情,妳可以等男友回來心情好的時候在跟他說,下次不要再喝酒就開車出去,這樣我會很擔心之類的話,至於家裡的狀況,若是以前妳跟男友講過的事情,也就別再提了,再提他也心煩卻無能為力,妳可以試著說要一起去做什麼事情,慢慢去開導他
女孩:恩,我知道了

瀞:那我也該回去了,我手機沒電也出來很久,也沒跟家裡的人說,妳如果等得很無聊,也可以一邊玩家裡的狗狗~
女孩:呵呵,好


終於看到女孩笑了,我也目送著她回家,她也回頭兩次開心的跟我說再見,現在回想起我19歲的時候在做什麼?為了家裡經濟隔了一年才去大專讀夜校,一邊半工半讀,但是我身邊有一個完整的家,跟一個很珍惜我的呆堯,這樣的女孩,何苦年紀輕輕就要去承擔這麼多事,很多人會說她就笨,但每個女孩不都是會死心踏地的去愛一個人,直到傷痕累累才懂得放手,或許她也一直憧憬著有一個完整的家,但是卻被對方的甜言蜜語給遮蔽了眼前的風景。跟女孩聊了這麼多,我很希望這個跟台灣連續劇一樣悲慘情結的故事都是假的,或許她只是喝醉隨意說說,這樣這些痛苦就跟夢一樣,一覺醒來就不見了。在我身旁的好友中,也有人遇到不好的男友,會說謊、會腳踏兩條船、會騙光妳所有積蓄,女孩們,請睜大妳的雙眼,仔細去思考,眼前的他,是值得妳花一輩子去呵護的人,是值得妳跟他走一輩子的人,那麼妳很幸運,請妳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;若眼前的對方,是和這故事中女孩的經歷相似,相信妳也懂得該如何去做,別再被他的話給淪陷了,也別再蒙蔽自己的心為他找理由,或許一開始妳會覺得我付出這麼多,我真的該放棄嗎?放棄了我該怎麼辦?我已經習慣他在我身邊,這些我只能說都是自己太軟弱,再怎樣習慣都是可以改變的,多一點時間為自己著想,多一點時間去沉思,相信妳可以過的更好,更快樂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